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两架俄轰炸机“闯入”加拿大防空识别区 美加战机紧急升空

2019年01月28日08:3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据美联社26日报道,在美国与俄罗斯关系紧张之际,俄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当天闯入加拿大防空识别区,加拿大皇家空军及美国空军随即派出4架战机及1架预警机应对。报道称,这是今年首次出现俄军机进入北美空域事件。

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26日表示,探测发现图—160轰炸机后,美军2架F-22战机及1架E-3AWACS预警机从阿拉斯加空军基地紧急起飞,加拿大也出动2架CF-18战机。声明称,图-160只是在国际空域逗留,并未进入美加主权空域,双方也未发生冲突。

不过俄新社27日援引俄国防部消息称,俄军机26日只是在北冰洋、巴伦支海、拉普捷夫和卡拉海中立海域上空进行了15小时计划内飞行训练,而美国和加拿大出动战机对俄图-160轰炸机进行跟踪。俄国防部强调,俄远程航空兵飞行员会定期在北极、北大西洋、黑海、里海和太平洋中立水域上空进行这样的飞行训练,所有飞行均严格按照国际空域规定进行。据称,图-160飞机在北极等地区巡航飞行一直让美国及其盟友感到头痛。(柳直)

(责编:袁昕(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