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美工作会谈在瑞典结束

2019年01月23日10: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瑞典外交大臣玛戈特·瓦尔斯特伦22日表示,朝鲜和美国代表在瑞典举行的工作会谈已于21日结束,会谈气氛“良好、开放”。

瑞典广播电台援引瓦尔斯特伦的话报道,此次工作会谈旨在促进与会各方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内容涉及核裁军、经济发展和地区安全事务等。瑞典未来将举办更多此类会谈,并考虑举办朝鲜问题高层峰会。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2日表示,美朝双方近日在瑞典举行的工作会谈取得“一些”进展。但他并未透露具体进展情况,强调目前双方“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瑞典外交部20日发布消息证实,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附近一个会议中心举行会谈。此次会谈据信为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进行准备。

美国白宫18日宣布,总统特朗普将于2月下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会晤地点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2018年6月,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特朗普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则重申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记者:和苗;参与记者:刘晨、刘品然)

(责编:赵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