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正式宣布参加总统选举

2019年01月23日10: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乌克兰前总理、祖国党领导人季莫申科22日在基辅举行的祖国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宣布参加乌总统角逐。

据乌通社报道,季莫申科当天被祖国党正式提名为总统候选人。她说,“我的目标是建立一个‘伟大的乌克兰’,这正是我参选的原因”。

乌克兰总统选举将于3月31日举行。季莫申科说,其竞选团队已制定出名为“新方针”的竞选纲领,主要内容包括提高工资改善人民生活、改革医疗卫生体系、确保国家安全等。季莫申科表示,如当选总统,她将推动通过新宪法,赋予地方政府更多权力,铲除腐败,通过加强“外交手段”实现乌领土完整。

季莫申科1960年11月生于乌克兰,曾在2005年到2010年间两度出任乌政府总理。2011年,季莫申科被检方指控在乌俄两国天然气供应协议中滥用职权,被判处7年监禁,2014年乌克兰议会通过了释放季莫申科的决定。(记者 钟忠、陈俊锋)

(责编:赵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