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加坡国防部打算购买F-35替换现役战机F-16

2019年01月20日0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加坡国防部18日说,新加坡空军和国防科技局已经完成技术评估,确定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型联合打击战斗机是代替现有F—16型战斗机的最佳选择。

国防部在声明中说,新加坡空军将与美国政府就购买战机磋商,先购买“小规模”的F—35战机以全面评估战机性能和适用性,随后决定是否替换整个F—16机队。国防部没有说明“小规模”具体指几架战机。

国防部长黄永宏18日在社交媒体“脸书”发帖说,新方与美国政府可能需要磋商9个月至一年,才会最终作出决定。“我们必须充分准备、确保足够的时间替换我们现有的F—16战机。”

黄永宏说,这次技术评估耗时五年多,超出预期。“整批替换F—16战机并不遥远,需要10年多时间,建立后勤支持、对飞行员作个体培训和编队训练,这对保卫我们的领空至关重要。”

路透社报道,新加坡空军大约有60架F—16战机。这些战机1998年开始“服役”,将在2030年后“退休”。(包雪琳)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