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守边”任务延长至9月底 招批“政治噱头”

2019年01月16日07: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14日签署命令,将美军部队驻扎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任务期限延长至9月30日,且将增派人手。

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应国土安全部请求,国防部将增派人员至美国西南部边境地区,任务包括加强入境口岸安全、机动巡逻和探测、设置大约240公里长的铁丝网。

同时,军方将继续为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人员提供飞行运输服务。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10月下令派遣美军士兵至美墨边境,以防堵中美洲非法移民。大约2350名现役士兵现阶段驻扎在美墨边境。他们原定去年12月15日结束任务,后来经由国土安全部请求,驻扎延长至今年1月31日。

美联社14日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沙纳汉仍在考虑应该增派多少士兵,稍后将作出决定。

特朗普政府向美墨边境派遣士兵的举动在国内招致批评。一些人说,在美国国会去年11月6日中期选举前派遣士兵,涉嫌动用军事资源制造“政治噱头”。

另外,特朗普要求国会为建造美墨边境“隔离墙”拨款57亿美元,遭遇民主党人抵制,致使联邦政府四分之一机构去年12月22日起“关门”,持续时间创下纪录。(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