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谴责加蓬未遂政变

2019年01月08日11: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7日说,秘书长古特雷斯对加蓬首都利伯维尔当天早些时候发生的未遂政变表示谴责。

迪雅里克说,联合国秘书长中部非洲问题特别代表弗朗索瓦·隆塞尼·法尔密切关注这一事件。秘书长已得到全面汇报,如形势需要将随时提供斡旋支持。

迪雅里克说,作为一项原则,秘书长向来反对违宪、特别是诉诸武力的权力更迭,他谴责加蓬发生的未遂政变。

据媒体报道,一些加蓬军人当天宣称发动政变。他们占领了国家电台,其中一名军人发表讲话,称总统邦戈的新年讲话令人失望。在社交媒体流传的现场视频中,这名军人表示,邦戈的健康状况已不允许他继续履行总统职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加蓬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居伊·贝特朗·马潘古的话报道说,占领国家电台的4名叛乱者已被逮捕,另有1人在逃,局势已得到控制。

据报道,现年59岁的邦戈去年10月出访时病重入院,目前在摩洛哥就医。在新年讲话中,邦戈承认自己身体有恙,但正在康复。邦戈2009年当选加蓬总统,2016年连任至今。(记者徐晓蕾)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