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有意向美方秀肌肉?伊朗军舰将巡航大西洋

2019年01月06日09: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有意向美方秀肌肉?伊朗军舰将巡航大西洋

  伊朗海军副司令图拉杰·哈桑尼·穆卡达姆4日说,伊朗海军一支小型舰队拟定3月启程,前往大西洋海域巡航。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穆卡达姆的话报道,伊朗与大西洋“距离远”,预期舰队将用大约5个月完成巡航任务。

  这支舰队包括伊朗新型国产驱逐舰“萨汉德”号。伊朗海军去年12月展示这艘驱逐舰,说它具备雷达隐身能力,配备直升机、鱼雷、火炮、导弹,具备电子战能力。

  穆卡达姆当时说,“萨汉德”号可能将赴委内瑞拉执行任务;这次任务历时大约5个月,预期动用2至3艘战舰。

  他4日说,伊朗海军将依照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的命令,“挫败针对伊朗的阴谋”,确保船只安全航行。

  伊朗近年扩大海军活动范围,包括派遣舰只到印度洋参与护航。一些分析师说,伊朗海军巡航大西洋,靠近美国“后院”,有意展现军事实力。

  美国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同年8月和11月分两批恢复对伊朗制裁,试图封杀伊朗石油出口。伊朗方面回应,如果美国“封杀令”使伊朗无法出口原油,伊方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