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美军遍布全球,我们不能再当世界警察了

2018年12月27日13: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在突访伊拉克期间对记者表示,美国不能继续充当世界警察。

据报道,特朗普称,“美国不能继续充当世界警察。负担全压在美国身上,这是不公平的。”他解释称,华盛顿不希望其他国家利用美国军人来保卫自己,如果它们不为防卫出钱的话。

另据报道,特朗普还批评称,美军“遍布全球”,“我们所在的国家大多数人都没听说过”,“这很荒谬”。

特朗普此行也表示,他目前不会从伊拉克撤军,而是将把伊拉克当成军事基地,在必要时可以发起针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不久前,他刚刚宣布美国开始从叙利亚全面撤军。

特朗普和妻子梅拉尼娅26日突然访问伊拉克,慰问驻伊美军。这是特朗普上任后首次造访战争地区的驻扎美军。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