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政府指责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煽动骚乱

2018年12月23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苏丹民众在喀土穆进行示威活动。

人民网喀土穆12月22日电 (记者 李逸达)苏丹国家情报与安全局局长萨拉赫·古什日前表示,在以色列情报和特勤局(摩萨德)暗中支持下,苏丹反政府武装“苏丹解放运动”(努尔派)在各地制造骚乱。

萨拉赫称,苏丹情报部门已发现约280名“苏丹解放运动”(努尔派)成员自以色列返回苏丹,他们已被“摩萨德”招募,试图利用近日民众示威活动制造混乱和暴力活动。

萨拉赫表示,该组织成员在阿特巴拉、恩图曼、喀土穆等地成立分部,制造了焚烧阿特巴拉执政党大楼等破坏事件。目前苏丹安全部门已掌握了该组织在阿特巴拉参与行动的15人名单,并已逮捕其中7人。

萨拉赫承认此轮示威活动因经济和供应危机而起,表示政府将加大保障措施,平抑生活物资价格,不会削减对燃油和食品的补贴,确保经济稳定,认为危机将很快平息。

19日开始,因抗议经济状况不断恶化,物价高涨,生活必需品供应短缺,苏丹多地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示威者与军警爆发冲突,共造成至少8人死亡。21日,示威仍在北科尔多凡州、白尼罗州等地持续进行,首都喀土穆部分区域也有游行活动。苏丹政府在各地加大警力部署,切断社交媒体网络,并宣布喀土穆等多地学校停课。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