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22个俄罗斯个人和实体

2018年12月20日14: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财政部19日宣布对俄罗斯18名个人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以回应“俄罗斯对国际规则的藐视行为”。

  美财政部当天发布公告显示,此次受制裁人员中有15人为俄罗斯情报总局成员,美国认为他们试图干涉2016年美国选举、破坏国际组织工作,并与俄前特工在英国中毒事件有关。此外,美财政部同时还对4个实体和其他数名个人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参与俄罗斯“干涉别国政治和选举制度”。

  公告说,受制裁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美财政部还指出,截至目前,特朗普政府已制裁272个与俄罗斯有关的个人和实体。

  俄罗斯政府已多次表态认为美国对俄制裁非法,并表示会对制裁做出相应回应。

  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与东欧国家加强安全关系,以及威胁退出《中导条约》等行为使美俄关系近来持续紧张。(记者 刘品然)

(责编:赵艳(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