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28对金婚老人颂党恩 话巨变 庆金婚

2018年12月19日10: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2月18日,由天津南开区万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鹤童老年福利协会承办的2018年南开区万兴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颂党恩 话巨变 庆金婚”庆典活动举办。万兴街辖区内28对金婚老夫妇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最浪漫的事》音乐响起,奶奶挽着爷爷的手一起步入金婚的殿堂,他们携手走过五十载风风雨雨,曾经风华正茂的青年,如今已成为年逾七旬老人,相濡以沫跨越了半个世纪。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金融街社区老年志愿者为金婚夫妇献上了亲手制作、饱含祝福的玫瑰花;老人子女的代表也将平日里羞于启齿的感恩话语满含深情地诉说给老人听;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子女,虽不能来到现场,但也通过视频为老人送来了祝福。万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不仅为老人送来祝福,而且还为老人颁发了金婚证书,并为老人带上了暖暖的围巾。

现场通过视频回首五十年的风风雨雨,唤起了老人对金婚历程最珍贵的回忆:1968年我们结婚了,你和我由两个人变成了我们;1978年改革开放,鼓足干劲,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1988年新四大件的诞生引领家庭奔小康;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享受健康退休生活;2008年祖孙三代共享北京奥运盛宴;2018年改革开放四十年幸福享老。

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生活水平大跨步提升,老年人幸福悠活、迎向高龄。半世纪牵手,养儿育女柴米油盐,苦也恩爱乐也恩爱,磕磕绊绊终不悔;五十年同心,事业家庭酸甜苦辣,哭也甜蜜笑也甜蜜,风风雨雨永相随。这正是28对金婚夫妇幸福晚年的真实生活写照。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