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苏丹: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接生难民婴儿

2018年12月19日16: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12月18日凌晨,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接到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西战区救济重置部的救援请求,难民营一名孕妇腹痛6小时,可能面临分娩,请中国医疗分队予以救治。

  分队医生和孕妇家属高兴地看着刚出生的宝宝。 冯帆摄

  根据求救电话描述,该孕妇35岁,自17日晚开始腹部隐隐作痛,18日凌晨2时疼痛难忍方才打电话求救。面对高龄孕妇,虽有临产迹象,但具体情况仍不明朗,分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救护车迅疾出发去接孕妇,超声、检验、手术室人员随时待命,全方位做好产前和应急准备。

  2时30分,孕妇一送达医疗分队就进了产房,结合床边超声辅助检查,妇产科医生王云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指导她调整呼吸、正确配合分娩,不到15分钟,该孕妇顺利诞下一名男婴。鉴于该孕妇此前已生育4胎,产后大出血风险较高,助产士晋子纯彻夜未眠,在床前观察产妇产后出血情况,确保安全。据了解,这也是该分队到达任务区后接生的第一个非洲宝宝。

  看着刚刚出生小宝宝,孕妇家属竖起大拇指,一个劲儿地感谢王云医生,嘴里不停地说着“China,Good!China,Good!”(刘卫伟)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