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湖口二中六十周年 培养人才薪火相传

2018年12月18日15: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六十载薪火相传,弦歌不辍;一甲子弘文励教,桃李芬芳。12月16日,湖口二中建校六十周年庆典举行。

县委副书记张南指出,六十年来,一代代二中人发扬“勤勉自强、勇创一流”的精神,和衷共济、顽强拼搏,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促使湖口二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年来,学校管理不断规范,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实力不断增强,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赢得了良好社会声誉。

湖口二中校长杨健详细回顾了学校走过的60年风雨历程后,动情地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众人拾柴火焰高,共大二中的60年是创造的60年,是奋斗的60年,是团结的60年,是梦想的60年。忆往昔,我们铁骨铮铮;看今朝,我们豪情万丈;展未来,我们信心满怀。

文艺汇演中,舞蹈《盛世欢歌》朝气蓬勃、活力四射,舞出了新时代二中人的自信和豪迈。诗朗诵《弦歌》款款情深,诉说着莘莘学子在这个特殊日子里对母校的无限情思。葫芦丝、笛子合奏曲调高亢,彰显了年青一代的远大理想。情景书画《妙笔丹青》巧妙地将舞蹈与书法、绘画融为一体,展示了师生的动人风采。快板《文明伴我行》,倾诉着二中人对文明的执着追求。合唱《家在心里》唱出了毕业校友对母校的一往情深。

“六十年沧桑砥砺,见证今朝华彩篇章;一甲子岁月峥嵘,期待来日再创辉煌。”六十年,是一个节点,也将唤起又一个起点。(周晓峰 周林)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