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北海道一居酒屋煤气爆炸 共42人受伤

2018年12月18日07: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日本北海道首府札幌市一栋木建筑16日夜间爆炸起火、随后倒塌,初步推断是煤气爆炸。截至17日凌晨,大火被扑灭,共42人受伤。

日本共同社报道,这栋二层建筑内有一家日式居酒屋、一处房产中介门店和一所正骨院,不少伤员是正在居酒屋吃晚餐的顾客。北海道警方17日说,伤员最小1岁,最大60多岁,其中男性19人、女性23人。

爆炸16日20时30分许发生,火苗随即窜起,蔓延至整栋楼。一名70多岁的老妪告诉记者,她经常去那家居酒屋,熟悉店内布局,一楼是厨房和吧台,二楼是包间。

一名28岁男子与朋友当时在二楼包间内吃饭,“突然听到爆炸声。下一刻,我的身子飞起,被一股气流掀翻在地。电停了,火苗乱窜、快要烧到我身上,我于是纵身从窗户跳出去,落到街上”。

一名49岁男子说,他们一家人当时在二楼包间内聚餐,爆炸声传来不久便火势熊熊,大家陷入恐慌、惊声尖叫,“要不是后来二楼整层塌陷,我们恐怕会困在包间里,逃不出去”。

不少目击者说,爆炸产生的气流非常强劲,以至于他们一度误以为发生地震。周边公寓和餐饮店都受到冲击,一名68岁女子在附近一家饭店用餐,“桌上的食物都被(气流)冲走……窗玻璃震碎,玻璃碎片朝我袭来,割伤了我的脸和双手”。

事发街区靠近地铁平岸站,餐饮店和商店林立。消防队员出动,17日凌晨2时10分许扑灭大火。此时,整栋木建筑严重损毁,数十米开外散落着炸碎的木片。

不少人说,爆炸发生时闻到煤气味。调查人员初步推断,这起火灾缘于煤气爆炸。

一名调查人员说,居酒屋外有5个50公斤重丙烷气瓶,房产中介门店外有2个20公斤燃气瓶。一些人推测,房产中介门店内另有100多个除臭剂喷雾罐,可能漏气,热水器开关启动时擦出火花,触发那些燃气瓶爆炸。(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