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思源”联合嫣然天使募款帮助唇腭裂患儿

2018年12月17日16: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为“2018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慈善晚宴”现场
图为“2018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慈善晚宴”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8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慈善晚宴”14日在北京举行,以“爱的分享”为主题,并通过慈善拍卖募集394万元善款,将用于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建设和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的手术救助,促进中国儿童医疗事业的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李晓林指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累计募集善款超过20亿、帮扶困难群众超过1300万人次、捐赠了3348辆救护车,连续7年透明指数并列全国公募基金会第1名,6次荣获国家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特别是于2008年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我国唇腭裂病例发病率约为0.16%,每年新生儿中有近3万名唇腭裂患者,每25分钟就有1名唇腭裂婴儿出生。所以,自2012年以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开展“唇腭裂患儿救助”公益项目,累计募集善款约2100万元,资助患儿实施了1433例救助手术,并捐赠价值546.9万元的治疗仪器,间接帮扶了上万名患儿。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理事长李亚鹏先生在致辞中感谢嫣然成立以来,每一位关怀、支持过嫣然的爱心人士,每一名倾情投入的嫣然职工。他表示,能够将自己的小爱转化为社会的大爱,是他的荣幸与人生的使命所在。同时他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公益事业,共同分享、传递微笑与爱。

晚宴上,来自德威国际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爵士乐演出,以及儿童合唱《爱笑的天使》和《月亮代表我的心》。萱萱、赵天宇和杨坤则分别登场演唱《多爱一天》、《不再让你走远》和《答案》,用歌声传递爱的力量。

据了解,自2012年成立以来,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怀抱“为中国唇腭裂儿童带来持续一生的改变”的初心,不断推动中国唇腭裂序列治疗创新,探索中国民办非营利医疗机构的经营与发展。截至目前,已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完成全额免费唇腭裂救助手术3900余台,接诊各类患病儿童逾28万人次。

(责编:张进 (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