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谈澜湄合作实现多个“第一”

2018年12月17日18: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老挝琅勃拉邦12月17日电(记者章建华 李钢)当地时间12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老挝琅勃拉邦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四次外长会后向中外记者表示,澜湄合作一年来取得积极进展,成果显著,使六国共同获益,也使相互关系好上加好、亲上加亲。

王毅强调,一年来,澜湄合作实现了多个“第一”:共同举办了第一个“澜湄周”,成功举行了第一次六国秘书处和协调机构培训,顺利实施了第一批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支持项目,成功召开了第一届澜湄水资源合作论坛、产能合作论坛、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智库论坛。我们丰富了合作内涵。六国开展了铁路、公路、水电站、经济开发区建设等近30个大型项目,使澜湄产能合作从概念变成现实。澜湄合作从五个优先领域拓展到教育、媒体、医疗卫生、青年交流等领域,形成官产学多点发力、合作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我们提升了民众的获得感。六国实施了“澜湄光明行”、“澜湄青年领袖文化体验营”、“露天电影院”等一大批民生项目,为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六国民众澜湄合作意识不断增强,了解与信任日益加深。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