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紧协商!意大利欧盟预算案之争接近达成一致

2018年12月15日09: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意大利向欧洲联盟委员会表示愿意降低明年预算赤字目标后,双方正加紧协商,以便尽快就意方2019年财政预算案达成一致。

  欧盟委员会分管经济和金融事务的委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13日说,他当天与意大利经济部长乔瓦尼·特里亚在布鲁塞尔举行“非常有建设性的会晤”,双方正努力争取达成一致,“我们希望尽快完成工作”。

  欧盟和意大利官员说,特里亚和他带领的专家小组将留在布鲁塞尔,继续与欧盟方面会晤,直到达成一致,以便意大利议会在年底前通过修改后的预算案。会商可能17日结束。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12日说,意大利已向欧盟委员会提交新版预算案,将结构性赤字相对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从先前2.4%调低至2.04%。

  原版预算案赤字超过欧盟规定的上限,意大利因而面临欧盟巨额罚款风险。

  莫斯科维奇说,意大利已朝双方达成一致作出“显著”努力。

  路透社报道,由于意大利政府坚持耗资巨大的养老金和福利计划不会变化,目前不清楚意大利将如何降低赤字。

  孔特说,政府将出售比原先计划更多的资产,用以降低赤字。意大利官员披露,出售计划可能包括企业股权在内的流动资产。(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