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对新一轮也门和谈成果表示欢迎

2018年12月15日09: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14日发表声明,对也门冲突双方在13日结束的新一轮和谈中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

  声明说,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在和谈中同意将也门西部港口城市荷台达移交给联合国方面监管,这是朝着缓解也门人道主义危机迈出的重要一步。

  声明说,沙特将继续致力于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也门危机,同时呼吁胡塞武装寻求与也门政府达成政治和解。

  联合国主持的新一轮也门和谈13日在瑞典结束。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谈判代表在涉及停火、战俘交换、荷台达控制权等重要议题上达成一致,双方同意在荷台达停火并撤军。联合国方面今后将在监管荷台达港运营过程中发挥“主要作用”。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记者 王波、涂一帆)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