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大国工匠助力中国智造创新发展

2018年12月13日16: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2月10日,以“高精尖智造,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大国工匠与中国智造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广东佛山举办。全国劳模高凤林、许启金、贾向东、张雪松、郭晋龙、杨海波、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孔繁敬等参加了活动。

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总经理张西昶表示,论坛汇聚大国工匠、全国劳模、国内外制造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共同破译“中国智造”崛起密码,为引领高精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佛山总工会主席刘珊表示,佛山近年来非常重视工匠的培育和工匠精神的弘扬,连续两届表彰了60名大城工匠。

高凤林指出,中国制造要成功突围并迈上发展新台阶,必须坚持“中国智造”,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只有拥有众多一流的现代大国工匠,才能高高挺起制造强国的脊梁。

许启金提出,“中国智造”要有工匠精神、创新精神、科学精神和人才精神。在勤劳勇敢中求“精”,在精益求精求“智”。科学技术是“中国智造”的重要支撑。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