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也门对立双方在瑞典的会谈取得进展 就部分具体问题达成了协议

2018年12月13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在联合国主持下,也门对立双方在瑞典的会谈取得了进展,就重新开放萨那机场等具体问题达成了协议。

“法兰西24电视台”报道说,在联合国主持下,也门对立双方在瑞典的会谈取得了进展,12日,双方就重新开放萨那机场、恢复石油和天然气出口达成了协议,并表示双方之间要努力建立信任。目前双方还没就联合国提出的解决荷台达危机方案达成一致意见,仍在协商中。报道引用胡塞武装代表团成员阿卜杜.马吉德的话说,“进出萨那机场的国际航班的飞机都要在位于南部的亚丁和赛永机场停留,由联合国对其进行安全检查。”也门总理迈茵.阿卜杜勒.马利克12日在亚丁对记者表示,“在瑞典的会谈本周四晚些时候就要结束,由于时间不够,在荷台达问题上不可能达成最后协议,而要达成协议,首先要建立信任。”

据沙特通讯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也门局势问题与沙特王储进行了电话联系,根据计划,秘书长将出席此轮会谈的结束仪式。另外,在联合国主持下,预计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下一轮会谈将在2019年初进行。(安国章)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