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节亮相南非自由州鲜花节【6】

【查看原图】
中国美食节中的中国茶艺展示。
中国美食节中的中国茶艺展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2月08日20:35

人民网12月7日南非帕瑞斯电 (记者 李滢嫣 吕强)为期两天的南非自由州省马德拉鲜花节7日在帕瑞斯市开幕。其中,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参与主办的中国美食节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今年,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与南非自由州省政府首次展开合作,实现中国美食节在鲜花节期间同步举行,让更多南非人了解并体验中国文化。

在7日晚举办的欢迎晚宴“中国美食之夜”上,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在致辞中说,鲜花节为中国文化在南非的展示和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而文化在两国交往中可以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年正值中南两国建交20周年。在过去的20年中,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贸易往来,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收获了丰硕的成果。

南非非国大党总书记马加舒尔表示,中国美食节的加入将会让本次鲜花节更加精彩,此番合作有望成为南中两国交往的新典范。这将加深两国人民的互相了解与支持,吸引更多投资者和游客,为推动两国友好作出贡献。

除了中国美食展示,茶艺、武术、舞蹈等传统中国文化元素也会融入到活动中。同时,总领馆还组织当地华人华侨文艺团体参与鲜花节的花车游行活动,将中国的文化之美近距离地向南非民众展示。

分享到:
(责编:岳弘彬、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