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议会下院要求政府公布“脱欧”协议全部法律建议

2018年12月05日15: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议会下院4日通过一项决议,指责政府藐视议会,要求政府立刻公布“脱欧”协议的全部法律建议。

  议会下院以311票支持、293票反对的结果通过这一决议,这是英国历史上首次出现议会判定政府藐视议会。随后下院又以321票对299票的结果赋予议会权力,一旦首相特雷莎·梅的英国“脱欧”协议被议会否决,议会将有权投票决定其他选择。

  保守党议会下院领袖安德烈娅·利德索姆表示,鉴于议员的投票结果,英国政府将公布特雷莎·梅的英国“脱欧”协议的全面法律建议。

  应工党要求,议会下院11月中旬表决通过一项具有约束力的提案,要求英国检察总长杰弗里·考克斯在政府提请议会审议“脱欧”协议时,公开“脱欧”协议的“全部法律建议”。然而,考克斯在本月3日向议会做陈述时仅公布了一份43页的建议摘要,此举立即招致工党等党派反对。

  议会下院从4日起就英国“脱欧”协议开展为期5天、每天8小时的辩论,并将于11日对其进行投票表决。

  特雷莎·梅当天在议会发言时坚称,她上周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是议会的唯一选择,呼吁议员团结一致支持这一协议。她同时还驳斥了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要求,称二次公投将使英国的分裂局势恶化。

  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表示,首相的脱欧协议“将使英国形势陷入恶化”。他要求特雷莎·梅政府辞职,并呼吁提前举行大选。

  科尔宾表示,工党议员将在11日的投票中反对“脱欧”协议,迫使英国政府重新与欧盟进行谈判。他说:“我们尊重‘脱欧’公投的结果,但是我们反对这项协议,我们将会投反对票。”(记者梁希之 顾震球)

(责编:赵芮(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