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宋涛出席第二届“金砖+”政党对话

2018年12月04日20: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比勒陀利亚12月4日电(记者荆晶 赵熙)12月4日,第二届“金砖+”政党对话在南非茨瓦内开幕,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出席并讲话。本届对话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构建共同议程,推动包容性发展和多边主义”为主题,共有来自金砖及发展中国家的30余个政党的近200位代表与会。中联部部长宋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宋涛说,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上深刻指出工业革命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意义。本届对话与约堡峰会一脉相承,并朝金砖政党对话机制化迈出关键一步。历史证明,工业革命推动世界经济和全球化深入发展,为各国发展提供机遇,并给政党政治带来深刻变革。中方倡导各国政党坚持开放合作,维护多边主义,推动共同发展,一道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