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变暖将使俄南部干旱北部冻土消融

2018年12月04日14:03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变暖将使俄南部干旱北部冻土消融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地球冰冻圈研究所副所长德米特里·德罗兹多夫对卫星通讯社称,全球变暖现象至少会持续到21世纪末,会给俄罗斯人带来许多新的困扰。南部地区会遭受干旱,北部地区的土地倒是会变得更加肥沃,在北极圈内的房屋需要盖得更结实一些。

  根据气候学家最新预测估计,全球变暖还将继续,这会导致北极的海上冰层面积减少,俄罗斯欧洲部分以北大部分地区的永久冻层消融。

  德罗兹多夫称:“这样的过程会持续数千年。有时稍稍变冷,有时气温上升。地球作为一个生态系统,已经适应了这一点。同样的景观有时会变得更靠北一些,有时则更偏南一些,但不会发生灾难性的变化。”

  (本栏目稿件来源:“卫星”新闻通讯社 整编:本报记者 房琳琳)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