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多国联军称愿为胡塞武装转运伤员提供方便

2018年12月03日16: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3日表示,联军愿意为也门胡塞武装向国外转运伤员提供方便,以便为计划于本周在瑞典举行的新一轮也门和谈创造条件。

  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在一份声明中说,应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的请求,联军同意为联合国一架运送胡塞武装伤员的飞机提供方便。

  他说,隶属于联合国的这架飞机将于3日抵达联军控制的也门萨那国际机场,运送50名胡塞武装伤员、3名也门医生和1名联合国医生至阿曼。

  胡塞武装11月29日发表声明说,将于近日派代表团赴瑞典参加由联合国召集、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参加的新一轮也门和谈。“如果能保证安全出发并安全返回的话,代表团将在12月3日抵达瑞典。”此外,胡塞武装还表示,“我们希望尽快将伤员送去(国外)治疗,并将此看作向解除也门人民面临的封锁和禁运迈出的第一步”。

  为显示和谈诚意,胡塞武装已宣布,停止向沙特、阿联酋等国发动导弹和无人机袭击,并愿为和谈停止所有军事行动。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在过去3年多时间里,联合国主持过多轮也门和谈,但都无果而终。(记者 王波、涂一帆)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