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首个昆曲文化遗产展在剑桥大学开幕

2018年11月22日04: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英国剑桥11月21日电  (记者梁希之、徐一)英国首个昆曲文化遗产展20日晚在剑桥大学考古与人类学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该博物馆收藏的曲笛、笙、箫、琵琶等用于昆曲伴奏的中国传统乐器、折扇和戏曲人物剪纸等与昆曲相关的藏品,以及艺术家受昆曲启发而创作的一系列艺术品。

  本次展览向观众呈现了“全球昆曲数字博物馆”项目成果。这一项目于2016年启动,旨在收藏、整理、展示世界各国所保存的与昆曲有关的文物和影像资料,同时给昆曲的演出机构与世界各地的观众们提供一个昆曲演出与活动信息的交流平台。该项目由剑桥大学的文化保护项目“康河计划”和剑桥大学考古与人类学博物馆联合主办,与中国昆曲博物馆等昆曲界重要机构联合共建。

  据介绍,本次展览所展出的大部分乐器来自剑桥大学著名民族音乐学家劳伦斯·毕铿的捐赠。他在二战期间曾经与英国著名中国科学技术史专家李约瑟同往中国访问,与不少中国文化界人士结下友谊,并收藏了很多中国传统民族乐器。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2日 21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