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加强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努力

2018年11月21日15: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20日在安理会关于加强非洲维和行动公开辩论会上发言,呼吁加强联合国在非洲维护和平的努力,深化同非洲联盟的维和伙伴关系。

他说,非盟和非洲国家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的重要力量,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非洲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重点,联合国现有14个维和特派团中,规模最大的5个均部署在非洲。

他强调要深化联合国同非盟的维和伙伴关系,加强联合国维和行动同非洲自主和平进程及和平行动的配合。中方支持联合国为非盟自主和平行动提供可持续、可预测的财政支持,帮助非盟提高自主和平行动任务规划、资金筹措、任务维持和管理能力,协助非盟加快常备军、快速反应部队和早期预警机制建设,并深化军事技术领域合作,扩大军事培训规模。

他呼吁帮助非洲出兵国加强维和能力建设。当前,联合国维和行动前20位主要出兵国中,半数以上是非洲国家。国际社会应通过双边和多边合作,根据非洲国家自身意愿,在培训、装备、资源等方面向其提供帮助。

马朝旭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始终支持非洲国家和人民追求和平安宁、繁荣发展的努力,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行动。中方将继续支持非洲加强维和能力建设,早日解决地区热点问题。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