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国际艺术与工艺博览会中国主题日在阿布贾首都展览馆举行【6】

【查看原图】
歌舞《甜蜜蜜》。(姜宣 摄)
歌舞《甜蜜蜜》。(姜宣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21日08:57

人民网阿布贾11月20日电(记者 姜宣) 20日,尼日利亚国际艺术与工艺博览会中国主题日在阿布贾首都展览馆举行,尼日利亚全国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席奥图巴·伦赛维、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文化处参赞李旭大等出席,尼首都文化、教育等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伦赛维对在此次国际艺术与工艺博览会上来自中国的艺术表达了钦佩和满意,希望能够在尼日利亚进一步丰富发扬中国文化。他说,与中国建交近60年,尼中两国友谊越来越稳固。特别是近来,尼中签订了许多双边协议,有力推动了两国间的贸易与文化交流。下一步,尼将扩大国际艺术与工艺博览规模,特别是明年的中国主题日活动,将在3倍于今天的场地内举行,到时欢迎更多人来参观感受。

李旭大说,“去年以来我参观了去过尼日利亚几个地方,深切感受到了尼日利亚的壮美河山,尼日利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他表示,尼日利亚与中国一样文化源远流长,尼日利亚人民对中国人民饱含友谊,两国人民亲如兄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尼全国文化艺术委员会工作了5年的工作人员爱莎说,“工作中我越来越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它让人着迷。中国人民非常热情、友善,希望我有朝一日能自己到中国去感受中国文化,希望两国人民越来越亲密,就像兄弟姐妹那样。”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各种中国文化艺术表演。其中舞狮表演活灵活现,翻滚腾挪,颇具气势,获得了阵阵叫好;一群当地中学生表演的中国传统舞蹈《茉莉花》,妙曼舞姿充分展现了东方柔美;一曲《甜蜜蜜》被演绎得出神入化,尼日利亚版邓丽君模仿地惟妙惟肖;最后,尼歌唱家激情演唱中国与尼日利亚友谊之歌,点爆全场,观众全体起立一起欢呼。

据悉,11月20日举办的中国主题日活动为此次尼日利亚第11届国际艺术与工艺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博览会自11月17日至24日在阿布贾首都展览馆举行。

分享到: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