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推动巴以重启和谈

2018年11月20日14: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9日在安理会中东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为解决巴以争端开展新一轮促和努力。

马朝旭说,推动巴以重启和谈是国际社会努力的共同方向,国际社会和安理会应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开展新一轮促和努力。对中东问题有重要影响的各方应发挥建设性作用,探索新的斡旋机制,推动巴以和谈尽快走出僵局,努力打破巴以对抗升级的恶性循环。

他说,“两国方案”是化解巴以冲突的根本出路。国际社会应坚持以联合国有关决议、“土地换和平”原则和“阿拉伯和平倡议”等为基础,加大斡旋努力。有关各方应切实落实安理会第2334号决议,停止在被占领土上的一切定居点活动,停止拆除巴勒斯坦人房屋或破坏巴人财产,采取措施防止针对平民的暴力行为。

马朝旭重申,中国始终致力于推进中东和平进程,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行使合法民族权利的正义事业,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