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罗马尼亚执政党宣布大规模改组政府

2018年11月20日14: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罗马尼亚执政联盟主要政党社会民主党(以下简称“社民党”)19日宣布对政府进行大规模改组,内阁近三分之一部长被撤换。

根据社民党最高机构全国执行委员会投票通过的改组方案,由总理登奇勒领导的28人联合政府中,国防部、地区发展和公共行政部、交通部、劳动和社会公正部、经济部、通信和信息社会部、文化和民族特性部、青年和体育部的8名部长被撤换。

这是登奇勒政府今年1月执政以来第一次进行政府改组。更换的8名部长均为社民党成员,来自联合执政的自由和民主联盟党的部长没有换人。登奇勒对媒体发表讲话说,此次改组旨在更好地实施社民党的施政纲领。

此次改组前,罗马尼亚研究和创新部、国民教育部和欧洲事务特派部的3名部长已先后辞职换人。

社民党赢得2016年年底举行的罗马尼亚议会选举,随后与自由和民主联盟党组成联合政府。(记者 林惠芬)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