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埃政商界人士期待加快双边关系发展

2018年11月18日13: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贸易博览会暨“一带一路”中埃合作论坛15日至17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中埃与会政商界人士认为,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双边关系有望实现加速发展。

本次博览会由埃及中国商会、埃及中国友好协会等单位主办。据主办方介绍,超过300家中国大中型企业和组织在本次博览会上展出了交通、基建、通信、机械装备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优质产品。中国日间手术合作联盟也参加了此次博览会,并与埃及方面举行了学术交流活动。

近年来,中埃两国关系发展迅速。2017年,中国成为埃及最大贸易伙伴国,双边贸易额达到108.3亿美元。同时,2017年中国赴埃游客人数创新高,超过30万人次。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说,中埃两国在2014年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此后双方在各领域尤其是在经贸领域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宋爱国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中国愿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目前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而埃及也提出了“苏伊士运河走廊经济带”,两国合作拥有巨大潜力。

埃及贸易与工业部长阿姆鲁·纳萨尔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加强埃中经贸往来有巨大推动作用。“大量中国大中型企业在本次博览会上参展,表明埃及市场对中国公司有强大吸引力。”

埃及前总理埃萨姆·谢拉夫说,近年来埃中关系驶入发展快车道,务实合作水平不断提升。中国已经成为埃及重要经贸伙伴。举办投资贸易博览会可以促进两国经贸、文化发展,给埃中双方企业提供更多合作机会,提升两国经贸水平。

埃中商会秘书长迪亚·赫尔米说,在两国领导人的重视下,埃中双边关系未来有望实现加速发展。赫尔米说,本次博览会是埃中两国企业家交流的一座桥梁,是中国企业家了解在埃及投资的重要机会。他期待双方在电子产品、制药和基础设施等相关领域加强合作。(记者李碧念 于涛)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