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理会通过决议解除对厄立特里亚的制裁

2018年11月15日13: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安理会14日通过第2444号决议,解除对厄立特里亚实施的包括武器禁运在内的一系列制裁。

决议说,安理会授权的“索马里和厄立特里亚监控小组”在其任期内没有发现厄支持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的“决定性证据”,决定解除2009年至2013年间通过的4份有关安理会决议所涉及的对厄制裁,包括武器禁运、旅行禁令、资产冻结和具有针对性的制裁措施等。

决议还敦促厄立特里亚与吉布提加快双边关系正常化进程,并解决两国边界争端。

决议通过后,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发布消息说,秘书长古特雷斯相信,解除对厄制裁将进一步推进地区和平。联合国支持地区各国应对面临的和平与安全挑战,并支持吉布提和厄立特里亚进行对话。

今年7月,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实现关系正常化后,厄立特里亚分别与吉布提和索马里实现关系缓和。在此背景下,厄立特里亚表示希望安理会能解除对其实施多年的制裁。

因涉嫌支持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安理会2009年起对厄立特里亚实施武器禁运,但厄立特里亚一直对这一指控予以否认。(记者 徐晓蕾)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