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威斯康星州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访威斯康星州“农业大使”凯特琳·瑞丽

2018年11月13日15: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我们一直在为(威斯康星州)高质量产品寻找新的国内和国际市场,同时也在寻求扩大现有(市场)关系。”美国中北部威斯康星州“农业大使”凯特琳·瑞丽近日在该州麦迪逊市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瑞丽表示,威斯康星州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如果能去中国(开拓市场)将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她说,“这会让我对威斯康星州同中国农业贸易的重要性有更深刻的了解。”

威斯康星州“农业大使”项目旨在向外推广威斯康星州多样化的农产品。“农业大使”每年选拔一次,天然的亲和力、奶牛养殖的家庭背景和曾经担任记者的经历,使得24岁的瑞丽今年5月如愿当选威斯康星州第71届“农业大使”。

瑞丽从6月起开始履行“农业大使”职责。在一年任期内,她的工作包括参加农产品推广活动、接受媒体采访及向学生传授农产品知识,预计行程将达6500公里。

作为“农业大使”,瑞丽对如何推销农产品有自己的想法:“推介威斯康星州的最好办法就是分享我们的故事。”

威斯康星州是美国农业大州,主要农产品有西洋参、奶酪、蔓越莓等。2017年,威斯康星州农产品出口总值高达35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3.63%。该州西洋参70%出口到中国,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

威斯康星州还被誉为“美国乳制品之州”,该州有奶牛养殖场近8500家,奶酪产品600多种。威斯康星州农业厅数据显示,该州奶酪产量占美国全国产量的27%。

“威斯康星州农业的多样性是最大优势,我们有各种类型、各种规模、使用不同生产方法的农场,这也是我们的成功之道。”瑞丽告诉记者,她期待在担任“农业大使”期间将更多农产品推向市场,包括中国市场。

中国是威斯康星州重要的出口目的地。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统计显示,2017年威斯康星州向中国出口产品19亿美元。2008年至2017年,该州向中国出口产品增幅达35%。

瑞丽还说,卸任后她将回归农场生活,为农业的传承而努力。在威斯康星州,约96%的奶牛场为家族拥有,世代相传。在她看来,“这既是生活方式,也是生存之道”。(新华社记者 夏林 徐静 苗壮)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