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刘鹤杨洁篪分别会见德国外长

2018年11月13日04: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温馨)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2日在京会见来华出席第四轮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的德国外长马斯。

  刘鹤表示,自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德确立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显著增强。希望双方抓住机遇,不断扩大各领域互利共赢合作,推动完善国际经济治理,增进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福祉。

  马斯表示,德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赞赏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政策,愿与中方继续深化双边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全球多边体制。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12日在京会见德国外长马斯。

  杨洁篪表示,在两国领导人战略指引下,中德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高层交往频密,互信不断增强,合作前景广阔。中德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中方愿同德方一道,深化各领域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为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多边主义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马斯表示,中国在全球性问题上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德中加强合作具有战略意义。德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愿同中方一道,致力于维护多边主义。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3日 03 版)
(责编:马昌、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