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勒斯坦总统表示巴人民坚持命运自决

2018年11月12日14: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1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强调,巴勒斯坦人民坚持命运自决和建立独立巴勒斯坦国。

  当天,纪念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逝世14周年的活动在位于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墓地举行。阿巴斯在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说,巴勒斯坦目前面临很多“阴谋”,“世纪协议”是其顶峰,巴方不会允许这些“阴谋”得逞。“我们将坚守在这里,我们将坚持斗争到最后,直到获得巴勒斯坦人民命运自决、建立自己独立国家的权利。”

  阿巴斯说,巴勒斯坦人民在阿拉法特精神的激励下坚守至今,斗争至今,没有一个人能将他忘怀。

  当天,其他约旦河西岸城市也举行了相关纪念活动。

  2004年11月11日,阿拉法特在法国逝世,享年75岁。之后阿拉法特灵柩被运抵拉姆安拉下葬。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开始酝酿所谓“世纪协议”设想,推动巴以双方实现最终和平。美国《纽约时报》今年9月13日援引美总统国际谈判特别代表贾森·格林布拉特的话报道称, “世纪协议”已进入发布前的“最后阶段”。巴勒斯坦方面曾表示不会接受这一协议,因为它将耶路撒冷问题、巴勒斯坦难民问题和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排除在谈判之外。(记者杨媛媛 赵悦)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