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外交部谴责顿巴斯民间武装举行地方选举

2018年11月12日11: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乌克兰外交部11日在其官网发表声明,谴责民间武装当天在乌东部顿巴斯地区举行的地方领导人和议会选举“严重破坏国际法准则、乌现行法律以及乌主权和领土完整”。

乌外交部在声明中说,在民间武装自行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举行的选举“是对明斯克停火协议的破坏,它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因而是无效的,乌政府对选举结果将不予承认”。

声明说:“顿巴斯地方选举只有在完全符合乌现行法律和欧安组织相关标准的前提下才具有合法性。”

9月7日,顿巴斯民间武装宣布将在今年举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最高领导人和议会选举。此举遭到乌当局强烈反对。乌当局认为,顿巴斯地方选举“必须在外国军人完全撤离、当地安全得到切实保障以及国际观察员有效监督的条件下”进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至今仍未停止。(记者陈俊锋 钟忠)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