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四川自贡彩灯点亮日本冬夜

2018年11月09日20: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11月9日电(记者华义)日本西武游乐园8日晚举行彩灯秀点灯仪式,来自四川自贡的约240个(组)精美彩灯将游乐园装扮成童话般的梦幻冰雪世界。

本次彩灯秀由西武游乐园、日本亚洲太平洋观光社和四川自贡海天文化公司等合作企划运营。彩灯秀以“冰雪世界”为主题,分为“极地海洋”“雪的城堡”“雪的传奇”等7大主题区,日本民众可在东京附近的西武游乐园欣赏到各种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动物和神话传说彩灯造型,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彩灯文化的魅力。

日本亚洲太平洋观光社社长刘莉生表示,这是中国彩灯文化首次大规模走进日本,也是中国传统文化通过商业化运作走出去的一个很好尝试,希望能够在日本更多地方举办此类活动。

自贡海天文化公司副总经理罗睿说,本次彩灯秀不仅饱含中国传统元素,还融入日本设计理念和灯光技术。为了举办此次活动,他们从国内运来32个大型集装箱的材料,10多名工匠紧锣密鼓地组装一个月终于完成,期待能够给日本观众带来惊喜。

西武游乐园负责人菅沼史明说,在日本主要是LED灯球组成的灯光秀,很少有如此大规模精美彩灯造型的灯展,希望能够让游客享受这一视觉盛宴。

本次彩灯秀于10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将持续至明年3月3日。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