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坦尼克号船长生前所用镜子将拍卖 估价高达1万英镑

2018年11月09日14: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外媒报道,泰坦尼克号船长生前的一枚镜子将于十二月在英国的利奇菲尔德进行拍卖,估价高达10000英镑(约90684元)。

1912年4月14日,来自特伦特河畔斯托克的爱德华·约翰·史密斯船长在泰坦尼克号首航时,船只撞上冰山,随后随船沉没。在泰坦尼克号沉船事件中,有超过1500人遇难。1914年7月,史密斯船长的雕像在斯塔福德郡教区的中心——利奇菲尔德的灯塔公园揭幕,人们以此来纪念史密斯船长勇敢无畏的精神。

这枚曾经放在史密森船长家中的银框镜子,将于12月12日在利奇菲尔德拍卖中心举行的理查德·温特顿拍卖行美术和装饰艺术销售会上展出。

在史密斯船长去世后,史密斯船长的家人开始遣散家中佣人,一名叫Ethelwynne的女佣带走了船长的镜子以抵工资。此后,这名女佣经常向其家人诉说,在每年泰坦尼克号沉船的周年纪念日,她都会在镜子中看到史密斯船长的脸。

这枚镜子是利奇菲尔德拍卖中心展出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拍卖品之一。有专家预测这面镜子将在拍卖会中的售价可以超过10000英镑,无论是谁在拍卖会中购得这面镜子,都可以在2019年4月——泰坦尼克号失事107周年的时候验证这个传说。(实习生 徐丹)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