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栗战书分别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

2018年11月09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杜一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古巴传统友谊深厚,始终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习近平主席将同你举行会谈,规划中古关系未来发展。中古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支持对方走符合各自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愿同古方一道,继续发扬两国友好传统,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中方始终秉持开放态度,坚持双赢原则,推进中古各领域合作。中方愿同古方加强新能源、信息通信、生物制药等重点领域合作,支持中国企业赴古投资兴业。我们愿扩大进口古巴具有独特优势的产品,同古方推进知识合作,加强发展经验交流。

迪亚斯—卡内尔表示,中国是古巴人民的好朋友。古巴对中国人民充满尊敬和感情,感谢中方长期给予古方的支持和帮助。我期待通过此访进一步巩固和传承古中友好关系,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交流互鉴,促进共同繁荣。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参加会见。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杜一菲)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

栗战书表示,习近平主席曾指出,中古两党两国关系是患难之交、信义之交、兄弟之交。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方始终把中古长期友好摆在重要位置,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对古方针,坚定不移深化肝胆相照的友谊、坚定不移开展互利双赢的合作、坚定不移做改革发展的伙伴。中国全国人大愿同古巴全国人大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交流合作,互学互鉴,推动中古关系在新时期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迪亚斯—卡内尔表示,古巴感谢中方在古巴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长期给予的坚定支持。古巴党、政府和人民继续坚定致力于传承和巩固同中方的特殊友好关系。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往。

丁仲礼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09日 01 版)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