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比利时大使: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机遇

2018年11月09日07: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11月8日电(记者 郑彬)“中国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这将为世界各国带来巨大机遇。” 当地时间11月8日,新任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到任招待会上向与会嘉宾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已陆续出台一系列举措,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放宽市场准入,改善投资环境。预计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

曹忠明大使就中比关系发展现状表示:“1971年建交以来,中比关系一直稳步发展。2014年,习近平主席成功对比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建立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各领域合作步入快车道,成果喜人。可以说,中比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上个月,李克强总理成功对比进行工作访问,双方就新形势下深化友好合作达成重要共识,签署7项合作文件。中方愿与比方共同努力,落实好此访成果,推动中比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对于下一步推动中比关系的具体举措,曹忠明大使表示,一是继续推动高层交往,密切两国政府、议会、政党、地方等各层级人员交流往来,进一步增进双方政治互信。中方欢迎并重视阿斯特里德公主明年率团访华,将与比方一道周密筹备此访。二是继续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实现互利共赢。中方愿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加强同比在基础设施、数字经济、能源、拓展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合作。中方愿进口更多比优质农产品,将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欢迎更多比企业赴华投资兴业。希望比方在创新和高科技合作方面迈出更大步伐,赢得更大中国市场份额,同时,为中国企业来比投资提供更多支持和便利。三是继续加强人文交流,巩固两国友好关系的民意基础。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方愿同比方扩大教育、科技、文化、旅游、青年、智库、媒体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谈到中欧关系时曹忠明大使说,今年是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5周年,第二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和第十二届亚欧首脑会议先后成功举办,中欧双方就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互联互通战略实现对接达成重要共识。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欧加强合作意义重大。中国愿与比利时、欧盟一道,继续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注入正能量。

最后,曹大使表示,中国人民正在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努力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