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笔会”成立25周年纪念会在京举行

2018年11月08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刘慧)外交部老干部笔会(简称“外交笔会”)成立25周年纪念会议在京举行。

马振岗会长回顾了笔会成立25年来的历程。从初创到现在,笔会茁壮成长,已成为拥有226名会员、卓有成绩的组织。

他表示,25年来,笔会会员虽从外交一线退下来,但初心不变,始终关注国际风云的变迁,关心祖国的发展,并用各种方式继续为国家的外交事业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取得丰硕的成果。

据介绍,笔会编辑出版了《中国外交官丛书》、《资深外交官看世界》、《外交官手记》、《外交官杂记丛书》、《外交官之旅丛书》、《外交官看世界》、《外交官笔情墨趣》、《外交官手记丛书》、《世界热点问题丛书》、《中国外交官在五大洲》、《国际政坛女杰》、《中国外交史上的今天》、《中国大使手札》、《外交解密档案丛书》、《新中国外交亲历》和《见证历史:共和国大使讲述》、《我们与你们》、《外交风云亲历记》等众多丛书和专著。其中以“一带一路”为主旨的《我们与你们》丛书已出版沿线15个沿线国家专著,并在国内外举办数场新书首发式,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这些书籍的作者都是外交亲历者和见证者,内容丰富而翔实,文笔别具特色,受到广大读者的普遍热爱和赞扬。

马振岗会长强调,笔会将坚持“存史、资政、育人”宗旨,讴歌我国外交上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我国外交的优良传统和“忠诚、使命、奉献”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客观评析当前国际形势和热点问题,继续发挥笔会正能量的社会效应。

外交笔会的常务理事、顾问、理事、会员踊跃到会,外交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些资深外交家以及企业界人士和新闻、出版界代表等近百人与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