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涉嫌密谋袭击法总统马克龙 6名嫌疑人被捕

2018年11月08日07: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法国媒体6日报道,执法人员当天逮捕6人,缘由是涉嫌密谋袭击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多家媒体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嫌疑人谋划对马克龙发起“暴力行动”,只是尚未形成“周密”计划。

反恐人员分别在东南部伊塞尔省、东北部莫塞勒省和西北部伊勒-维莱讷省抓捕上述嫌疑人。执法部门没有披露他们之间的关联以及他们如何相互联系。

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在报道中说落网嫌疑人属于极右翼,但这一说法没有得到执法部门证实。

马克龙4日在一档访谈节目中说,应警惕欧洲极右翼运动兴起构成的威胁。执法人员抓捕嫌疑人当天,马克龙在东部城市凡尔登参加活动,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

这并非马克龙第一次成为袭击图谋的对象。2017年7月,法国检方起诉一名23岁极右翼人员,指控他谋划在法国国庆日阅兵式上刺杀马克龙。

2002年,一名男子在国庆日庆祝活动中向时任总统雅克·希拉克开枪射击,没有击中。那名男子遭逮捕并被判处10年监禁。(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