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喀麦隆遭绑架79名学生获释 校方3名员工情况不明

2018年11月08日07: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7日电,喀麦隆通讯部长契罗马(Issa Bakary Tchiroma)当天表示,5日在该国动荡不安的英语区遭枪匪绑架的79名学生,已经获释。

 契罗马表示:“被绑架的79名学生全数获释。”但并未透漏学生获释的具体细节。

这群学生就读于喀麦隆西北区首府巴门达(Bamenda)长老会中学(Presbyterian Secondary School)。 79名学生和校方3名工作人员一起遭绑架。契罗马表示,目前还不清楚3名工作人员的情况。

喀麦隆的官方语言为法语和英语,英语区人口约占该国总人口的20%。

2016年10月起,喀麦隆英语区持续发生抗议活动,当地民众指责喀麦隆中央政府长期忽视英语地区发展。2017年10月起,抗议演变为武装冲突,部分激进分裂主义者开始以当地政府部门和学校为目标制造袭击和绑架事件,同时频频与喀麦隆安全力量发生冲突。(老任)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