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2018第二届世界针灸康养大会在浙江举行

2018年11月07日17: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1月1日至3日,2018第二届世界针灸康养大会在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隆重举行,300余位国内外名流、针灸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开展学术研讨。

在开幕式上,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针灸代表性传承人张缙教授之女张忆虹女士将针灸古籍《针刺手法讲稿》《铜人明堂之图》捐赠给衢江区。此外,还举行了文物捐赠、古建筑捐赠、现代艺术品捐赠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宣读《中医针灸健康全球——2018第二届世界针灸康养大会衢江共识》。《共识》中说,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等地区的卫生、大健康领域的专家代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围绕“针灸康养,全球行动”主题,深入探讨中医针灸创新发展,发布杨继洲针灸康养全球行动计划,并达成共识。

11月2日,中国旅游电视委员会副秘书长、丁氏鹤传承人丁智慧,中国旅游电视委员会副秘书长、易学专家张震,中央保健专家委会诊专家吕建华参加了针圣杨继洲祭拜仪式。

第二届世界针灸康养大会期间,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访问衢州,考察中国(衢江)中医针灸传承创新试验区,并发表了主题演讲。潘基文说, “杨继洲针灸康养全球行动”计划的实施,将有力推动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为全人类的健康创造福祉。

据悉,为期三天的大会共分为大会开幕式、针圣杨继洲祭拜大典、针灸产业分论坛、杨继洲针灸文化传承座谈会、杨继洲针灸文化宣传活动、中医康养产业博览会、特色文化展示等多项议程。

(责编:龚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