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西人才与职业发展研讨会助力两国人才交流

2018年11月07日14: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西人才与职业发展研讨会6日在西班牙马德里IE商学院举行,众多国际企业相关人士和中国留学生参加。

  研讨会由西班牙中国会人才中心和西班牙IE商学院共同举办,来自高校、企业人力资源部和就业研究机构等相关人士就当今世界就业形势、职业规划及人才竞争力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IE人才与职业中心负责人埃里克·赫尔格·席尔十分看好中国留学生的价值,他说:“对任何准备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公司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人才。中国留学生从欧洲商学院毕业后,具有适应不同工作和文化环境的能力,能够更好帮助这些公司进入亚洲市场。”

  与会嘉宾普遍认为,中国企业“出海”为世界各地带来了更多、更积极的商业机会,也为欧洲本土学生带来新的机遇。IE商学院教师邢硕在会上说,有国内企业在西班牙设立分公司时,并未从国内带大量员工过来,而是在西班牙本地广招人才,越来越多的欧洲商学院学生开始思考“如果我要去中国企业工作,我该如何准备?”

  西班牙中国会创始人陈弘对记者说,中资企业在世界各国开展业务时,会从当地中国留学生群体中招募人才。IE中国会会长高昊炜说,现在是西班牙校园秋季招聘期,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介绍不同公司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以及毕业生应做好哪些准备。

  近年来,中国赴西班牙留学生数量呈快速增长之势。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大约有1.4万名中国留学生在西班牙求学。(记者郭求达 冯俊伟)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