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留学生平安顺利,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驻约堡总领馆举办“领保进校园”活动

2018年11月06日19: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驻约翰内斯堡11月6日电 (王磊)2018年11月2日,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副总领事屈伯勋一行专程到金山大学,为在金山大学、约堡大学工作和学习的近30位中国留学生、访问学者和孔院青年教师等举办领保和安全知识讲座。

屈伯勋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做好领事保护工作,是驻外使领馆落实我国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实现。当前中国与世界互动联系空前紧密,中国公民和企业加快“走出去”成为常态。据统计,2017年,中国公民出境游达1.29亿人次。目前中国在境外企业有5万家,各类劳务人员100万,留学生约145万。在海外学习、工作和生活,平安最重要,安全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在约堡领区,当前社会治安环境未有根本好转,绝不能掉以轻心,需警钟长鸣。举办“领保进校园”活动,是希望普及和宣传领保方面的知识,帮助老师和同学提高警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降低安全风险。

参加活动的金山大学国际学生办公室主任吉塔对总领馆“领保进校园”活动表示欢迎和肯定,活动有助于提高中国学生和学者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为校方加强与中国留学生群体联系、帮助他们更好地在适应环境和学习提供了平台。

总领馆领侨处买欣全主任结合自身曾在海外学习的经历,以及在南非3年多从事领保工作的经验,介绍了南非安全形势和近年来发生的具体案例,对在南侨胞常见的安全隐患和风险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就大家如何规避安全风险,在校园、宿舍行车交通、外出旅行等情况下应采取何种防范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随后,买还回答了师生们关切的各种问题,并提出了务实管用的建议。希望大家在忙于学习、科研之余,注意关心周边的社会治安形势,关注驻南非使领馆和警民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以及各新媒体上发布的安全提醒等信息,在南学习工作期间平安顺利。

与会师生认真听取了总领馆领事官员所提的安全防范建议,并就一些常见问题进行积极互动。大家纷纷感谢总领馆举办此次“领保进校园”活动,认为宣讲内容重要及时,针对性强,且联系实际,贴近他们的需求,感到很有收获。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