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名中国游客蒙古失踪10多日 9辆车29匹马参与搜救

2018年11月06日14: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乌兰巴托11月5日电(记者阿斯钢)蒙古国库苏古尔省紧急情况部门5日表示,上月末两名中国游客在库苏古尔湖附近山区失踪,经蒙方全力搜救至今依然下落不明。目前,救援工作还在继续进行。

库苏古尔省紧急情况局应急搜救办公室的米亚格玛尔苏荣告诉新华社记者,搜救工作已经持续10多日,目前救援人员已对阿拉格额尔德尼县和林钦勒浑贝县130平方公里范围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搜寻。

米亚格玛尔苏荣说,10月25日库苏古尔省紧急情况部门接到报案,两名中国游客在阿拉格额尔德尼县旅游期间失踪。紧急情况局立即与省警察局联合派出由44人组成的救援队伍,并在后期与来自中国的9名搜救人员会合,出动9辆机动车和29匹马,分7组进入山区开展搜救工作。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得知两名中国游客失踪的消息后,立即启动领保应急预案,协助家属向蒙警方报案,并与当事人家属保持密切沟通。此外,使馆方面还约见蒙古国外交部、警察总局、紧急情况总局负责人,通报相关情况。在我使馆推动下,蒙方及时派出救援队,并承诺免除搜救费用。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