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新文明城市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开幕式在京举行

2018年11月06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4日,由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与韩国财团法人与时斋共同主办的“2018相预未来:新文明城市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潘基文世界公民中心理事长、第八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等人出席此次开幕式。

第八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出,新文明城市的创造力将从三个方面产生:首先,要克服工业文明的最大矛盾即大城市打来的不可持续性危机;其次,必须在城市推广数字技术;第三必须在城市构建新的价值。与此同时,潘基文呼吁全世界携手创造新文明城市,并提出中国应该在有计划创造新文明城市中,发挥核心作用,他认为中国的变化对世界变化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国能否创造可持续的变化,将决定人类的命运。

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在开幕式中提出城镇化决策要以人为本,要致力于发展的可持续性。 “如果把城镇化看成是火车头的话,城乡规划就是轨道,这个轨道要修得比较精密、比较合理,方向要正确,这样的城镇化就能够健康发展。”同时,仇保兴表示,中国将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持续发展上不断努力。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致辞中强调当今世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在某种意义上讲,只有城市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才会有国家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与会专家分别就“计划性创造项目:新文明城市”、“数字化时代和新文明城市”、“可持续的城市和发展-政策的协同”等多个议题展开充分讨论,为新文明城市的建设建言献策。(徐丹)

(责编:龚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