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军在黑海上空拦截一架美国电子侦察机

2018年11月06日07: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媒体5日报道,俄军当天在黑海上空成功拦截一架试图接近俄边境的美国电子侦察机。

塔斯社援引俄国防部的消息说,莫斯科时间5日上午10时左右,俄军在黑海国际水域上空侦测到一个不明飞行器正试图接近俄罗斯边境。俄防空部队立即派遣一架苏-27战机升空拦截,该战机抵近目标后辨认出不明飞行器为美国EP-3E “白羊座Ⅱ”电子侦察机。

报道说,俄战机在向基地报告美军侦察机情况后执行了伴飞任务,并在整个过程中一直与其保持安全距离。美机随后改变航向飞离,俄战机安全返回基地。

报道另援引美国海军方面的消息说,美军EP-3E电子侦察机当天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飞行时遭俄方战机拦截。两机遭遇时,俄战机作出危险动作,在美机面前高速飞过,对后者机组成员生命安全构成威胁。

近年来,俄罗斯与北约在黑海地区的较量逐渐升级,双方战机多次在该海域上空遭遇。俄国防部去年9月公布《俄罗斯联邦2016年海洋活动领域国家安全状况综合评估》,将黑海地区的复杂形势列为俄面临的主要威胁之一。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