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部队击毙19名极端武装人员 缴获武器弹药

2018年11月06日07: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埃及内政部4日说,安全部队在明亚省击毙19名涉嫌两天前参与一起袭击事件的极端组织武装人员。

内政部说,安全部队在搜捕恐怖团伙的过程中,在明亚省西部沙漠地带发现并包围这批武装人员,对方向安全部队开火,双方继而交火。

交火结束后,安全部队缴获一批武器和弹药,包括自动步枪、半自动步枪、霰弹枪。

内政部没有发布交火时间、安全部队是否有伤亡等信息。

埃及一些电视台播放内政部提供的照片,显示武装人员的尸体、一顶他们居住的帐篷、一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旗帜。

武装人员2日在首都开罗以西大约260公里的一座修道院附近袭击大客车,杀害7人,包括6名科普特基督徒。

“伊斯兰国”宣称发动那次袭击。

科普特人占埃及人口大约10%。2016年年底以来,“伊斯兰国”多次发起针对科普特基督徒的袭击。

2016年12月,开罗市阿巴西耶区一座科普特教堂遭炸弹袭击,29人丧生;2017年4月,北部城市坦塔和亚历山大分别发生针对教堂的爆炸袭击,至少45人死亡。

2017年5月,两辆搭载科普特基督徒的大客车在明亚省遇袭,将近30人死亡,20多人受伤。

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4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市一场青年论坛发表讲话,强调“如果恐怖袭击在埃及泛滥,遭殃的是全体埃及人。”(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